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万存款最佳方法是什么 20万如何存最划算

    银行存款是最保守同时是最安全的理财方式,因此很多有闲置资金的朋友都选择银行存款理财赚钱,但存款也要掌握一定技巧才能让预期收益更多,那么20万存款最佳方法是什么呢?下面看答案。

    20万存款并没有最佳的存款方式,只有适合自己的存款方式。每个人的需求和情况都不一样,各种存款方式都有自己的优劣性,没有十全十美的存款方式,只有符合自己需求的存款方式,符合自己需求的存款方式,就是最佳的存款方式。

    20万可以存定期、可以买大额存单、可以选择阶梯存钱法,也可以选择复合存钱法,同时也可以选择其它的理财方式,类似于基金、购买国债等。

    1、存定期

    20万存定期,预期收益是比较高的。银行整存整取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2.65%,各大银行在基准利率上有一定的调整幅度,有的银行调整幅度比较低,在2.7%左右。而有的银行调整幅度比较高,能达到3.25%左右。

    20万存五年,如果按照2.65%的基准利率来进行计算,那么每年有5300元的利息收入,五年一共有26500元的利息收入。

    如果按照2.7%的利率来计算,那么每年可以得到5400元的利息收入,五年一共有27000元的利息收入。

    如果按照3.25%的利率来计算,那么每年可以得到6500元的利息收入,五年一共有32500元的利息收入。

    但是存定期有一个缺点就是资金的流动性不强,如果中途想要提前取出来的话,那么取出来的部分会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全部取出来,那么全部都会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这样就很不划算了。

    2、大额存单

    20万也是可以购买银行大额存单的,普遍上大额存单的利率都要比定期存款高一些。但是大额存单的门槛相对较高,对于我们个人来讲,最低起存点为20万。大部分银行一年期的大额存单最低起存点为20万,两年期的最低起存点为30万,三年期的最低起存点为100万。

    20万可以满足大部分银行一年期的大额存单门槛和少部分银行两年期的大额存单门槛。如果20万买大额存单,那么有一年或者两年期的选择。一年或者两年期的大额存单利率比银行一年期或两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高,且时间周期相对五年期的定期存款来讲短一些,流动性比五年期的定期存款强。

    20万其它存款技巧

    1、阶梯存款法

    阶梯存款法既考虑了预期收益也考虑到了资金的流动性,阶梯存款就是将20万分为几个部分,然后分别存入银行,每一部分存入银行的时间周期不一样。举个例子:比如将20万分成4个部分,每一个部分为5万,将四个部分分别存入银行的一年定期、两年定期、三年定期和四年定期。这样每一年都会有5万的本息和到期,提高资金的流动性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预期收益。

    2、复合存钱法

    复合存钱法就是存本取息加上零存整取,将两种存钱的方法融合在一起,这样就可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和增强资金的流动性。但是这种存款方式相对来说比较麻烦。

    3、结构性存款

    结构性存款实际上是一种资产组合,结构性存款的形式是存款+金融工具,也就是低风险低收益与高风险高收益的组合。在普通的银行存款上嵌入了金融工具,和普通的银行存款有一定的区别,但是也不是银行理财,结构性存款可以让我们兼顾预期收益和资金的安全。

    20万怎么存比较划算?

    20万怎么存比较划算?需要根据个人的存款需求来进行判断和选择,不同的存款方式在预期收益和资金流动性方面是不一样的。如果既想要资金有较高的流动性,同时也想要有不错的预期收益,那么可以考虑阶梯存款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