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隔离14天费用谁承担 没钱交隔离费怎么办

    疫情期间,集中隔离是一件很普遍的事情。比如说入境人员需要集中隔离,且进行多次核酸检测。另外,很多地区对高风险地区人员也进行集中隔离。问题来了,隔离14天费用谁承担?没钱交隔离费怎么办?

    集中隔离
    集中隔离

    入境隔离人员,费用由个人承担。经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如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医疗费用后,个人负担部分财政给予补助。

    在境内确诊新冠肺炎,集中隔离产生的费用一般由个人承担。很多地方的政府现在做法就是,政府指定地方给你隔离(一般是指定几间酒店),饭菜也准备好了,但是产生的费用,由被隔离人承担。网上一些人反映,隔离十多天,基本上都要几千块。

    如果自费隔离没有钱,可以联系自己的家人、朋友、工作单位等筹钱。如果实在没有办法筹到钱,可以向社区寻求帮助。被证实确实存在困难,社区一般会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