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什么补钙效果最好最快 这些食物效果不错

    钙是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它与锌、硒铁等易一样对人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吃什么补钙效果最好最快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牛奶:牛奶含有较多的钙,而且维生素D等能促进钙吸收的食物比较好,但是如果有乳糖不耐受的病人最好不要吃;

    2、黄豆类:如大豆、豆腐等,除了蛋白质之外还有一定数量的钙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钙质,但是对豆制品过敏的人要慎用;

    3、海鲜:如虾、鱼、贝等,海产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具有辅助补钙的作用。但是海产品含盐量较高,建议少吃,海产品中含有大量嘌呤,建议痛风患者和海鲜过敏患者慎用;

    4、蔬果:有些蔬菜,如萝卜、香菇、木耳等,也含有一定数量的钙质,而且维生素还能促进钙的吸收。有些青菜含有大量草酸等物质,可能与钙离子发生反应,从而影响钙质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