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施压要求停止向中国销售高端光刻机 荷兰首相作出明确回应

    美国真的太过分了,为了遏制中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美国施压,要求停止向中国销售高端光刻机,荷兰首相作出明确回应,荷兰首相吕特也做出了相应的表示,吕特明确表示,欧盟不应该孤立中国。

    半导体行业
    半导体行业

    近日,美国出台新一轮对华制裁措施,其中一项引起广泛关注。要求美国公司禁止向中国出售先进的半导体和芯片制造设备,禁止美国人帮助中国开发芯片相关技术。

    美国出台这一管控措施后,世界知名的光刻机制造巨头荷兰阿斯麦通知在美国的公司和员工要求暂停为中国的相关客户提供服务。美国出台管制措施、阿斯麦又要求自己在美国的员工暂停对中国客户提供服务,这两条消息对于资本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恐慌情绪。

    美国希望向ASML公司施压,遏制中国芯片产业的崛起,但荷兰的态度非常明显,不愿意失去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更不愿意让中荷关系受此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