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降准对房价的影响 降准是什么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通过申请贷款来购买房子的,而申请房贷是需要支付利息的,因此很多人都是会对比多家银行然后申请房贷的。而现在国家降准了,对房价就有影响了。下面看下降准对房价的影响是什么?

    降准对房价的影响可能为两方面:降准会刺激房价上涨:因为降准释放了大量资金,银行贷款资金增加,那么就可以让更多人办理房贷,房贷需求上升,那么房价也会随之上涨;有利于稳定房价:央行降准,资金进入市场,进入楼市的并不多,那么对房价的稳定反而是有利的

    其实,降准是指降低存款准备金,存款准备金是商业银行为了应对储户取款和清算时候准备的资金,降准就是降低了各商业银行存在央行的资金,降低的这部分资金就会投入信贷或者其他市场,这样就会使市场上的资金增加。降准是一种扩张性货币政策,它会使市场中的信贷规模增大、货币供应量加大、货币流动性加强、也能刺激市场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