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贷怎样知道是不是正规公司 这几点很重要!

    在如今,申请车贷的时候,如果不是到银行贷款,而是选择金融机构的话,那么要注意其正规性,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车贷怎样知道是不是正规公司?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放贷方是否具有放贷资格:找出具体的发放贷款的公司,查询放贷公司的经营范围是否含有办理贷款一项,可以上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百度企业信用查询。一般说来,从贷款机构的名称就可以判断出来,借贷机构的名称一般含有小额贷款或贷款字样。

    2、利息是否符合法律规定:根据央行规定,借款机构年利率在24%以内受保护,超过36%不合法,且不得高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所以利率超过36%且高于同期银行基准利率的4倍就一定是非法贷款平台。

    3、放款要求是否过于宽松:只凭身份证就能放款的贷款平台必不正规,正规的贷款平台会对借款人的年龄、身份、收入、征信等方面作出要求,仅凭身份证就能借款的贷款平台最好不要去碰,存在高利贷嫌疑。

    4、是否接入央行征信系统:正规的贷款平台是一定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也许借款时并不会查询你的征信情况,但是逾期是肯定会上报征信的。

    5、是否有暴力催收情况:资金没有偿还,除了上报央行征信,也可能会面临暴力催收的情况,这种情况多数是将催款业务外包给专门的催收公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