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 免疫持久性如何?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我国多地有出现新增确诊病例,所以,生活中出行大家都要佩戴好口罩的。当然接种疫苗也很有必要,目前上海启动吸入用新冠疫苗接种,免疫持久性如何?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

    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可以增强保护效力、延长保护周期。截至目前,上海市已有超过2300万市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超过1200万市民完成加强免疫接种。2022年10月26日起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加强免疫。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市民目前仅需接种1剂次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2022年10月25日起,符合条件的市民可通过“健康云”APP等进行加强免疫接种在线预约登记。免疫持久性研究显示,使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异源接种6个月后,依旧保持了高水平中和抗体。有安全性研究结果显示,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在18岁以上人群中使用安全性良好,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