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亏死了 为什么房贷提前还清不划算

    现在房价越来越高,似乎买迟一步,就要花费多一些钱。如果不能全款付清,可以申请贷款购买,还款方式选择等额本息或等额本金。有些业主称,等额本息提前还款亏死了。那么,为什么等额本息方式提前还清房贷不划算呢?一起分析一下吧!

    房贷还款
    房贷还款

    等额本息提前还款会亏死这种情况,一般是在过了贷款期限的三分之一还的,而且等额本息的利息占比在前期比重较大,在后期还款的话,主要是本金部分。如果提前还款期限在贷款期限的前1/3时间的话,是比较划算的。但是如果提前还款已经超过1/3的时间的话,那么这时候提前还款就不划算了,因为这个时候利息已经大部分还款完成,而剩下的多是本金

    据分析,对于每个月收入比较固定的家庭来说,在贷款买房的时候可以选择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尤其比较适合青年人,随着在职经历的增加,青年人升职加薪的机会比较大,等额本息可以缓解贷款压力,提高生活质量。

    但若是选择了等额本金的话,前期的资金压力就非常大了。等额本金的还款方式则比较适合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个人或者家庭,这样的个人或者家庭才比较容易负担得起等额本金的前期还款。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所支出的利息不同,相对来说等额本息所支出的利息要比等额本金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差距也就越大。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数额相同,而等额本金第一个月的还款额比较多,之后逐月减少,越还越少,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