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还完为什么可用额度不对 这些情况除外

    使用过信用卡的人都知道,信用卡还款后是会实时恢复额度的,可是有很多卡友却遇到信用卡还完后,可用额度与还款额度对不上的情况。那么信用卡还完为什么可用额度不对?下面一起来看看。

    其实,信用卡不一定是还完多少额度就会恢复多少,毕竟有一些情况比较特殊,还款后的额度和恢复的额度对不上是很正常的,并且不是说银行在还款后给降额了,比如以下几种:

    1、产生息费只恢复欠款本金:信用卡逾期产生的违约金和利息,还有最低还款产生的利息,以及办理分期后产生的手续费等,这些信用卡息费是不会在还款后加进信用卡额度的,所以还款成功后实际恢复的额度要从还款总额里减去这部分息费。

    2、信用卡取现还款次日恢复:要是当月有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又从信用卡里提取了现金,虽说欠款金额合并在一个账单里,但是还款后只会实时恢复消费的额度,取现额度在第二天才会恢复。

    3、超额消费只恢复固定额度:包括用了临时额度,或者是超限额度,而不管是哪种额度,都是超过固定额度才能用到的,虽说也和使用的固定额度一起出账单,可还款后只会恢复固定额度。比如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2000元,其中有1000元的临时额度,还款是还了2000没错,可只会恢复1000元的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