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为啥突然就异常了 异常状态多久可以恢复?

    随着线上移动支付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银行卡了。以前出门在外,没带现金寸步难行。现在,银行卡出现异常,生活就得瘫痪。那银行卡为啥突然就异常了?异常后状态多久可以恢复?下面一起看看答案。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卡显示状态异常时通常会被锁定无法继续支付、转账等功能,原因如下:1、密码错误次数达到上限。2、银行卡挂失阶段。3、行卡长期未使用,成为睡眠卡。4、个人身份过期,银行信息没有及时更新。5、个人经济纠纷,司法冻结银行卡

    不同的原因有不同解决方法,异常状态恢复时间也不同。比如,密码输错次数达到上限,导致银行卡被锁定,用户可以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申请解除或者更换密码,或等待24小时后自动解除异常状态。这种情况属于简单的,若是因经济纠纷,司法冻结了银行卡,那就后续解冻的时间就比较长了。

    综上所述,银行突然异常,原因大多就是以上那五种,至于异常状态恢复,则同的原因有不同解决方法,异常状态恢复时间也不同。若个人一时之间也搞不清楚原因,也可以拿身份证到银行柜台或拨打“人工客服”热线,咨询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