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时是商业贷款可以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答案来了

    公积金贷款利率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说要优惠一些,等于帮助借款人减轻了还款压力,所以有消费者询问购房时是商业贷款可以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吗?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购房时申请的商业贷款,之后可以转成住房公积金贷款,满足以下要求即可:

    1、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间达六个月及以上

    注意通常需要在当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才能在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不过有部分城市开通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只要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与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互通,那在异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也能在当地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

    2、申请当月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如果当下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封存状态,那只能等之后账户启封、重新续缴上住房公积金了才有机会办理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账户被封存期间只有提取业务不受影响)。

    3、名下未曾申请过公积金贷款或者贷款已结清

    如果名下已经办有公积金贷款,必须先将该笔贷款还清,然后才能去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而如果已经申请过两次公积金贷款,那无论贷款是否结清,都无法再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简而言之,公积金贷款最多只能办理两次)。

    4、商业贷款已经还款一年(含)以上

    注意必须保证按时还款,不能出现逾期行为,个人信用务必要保持良好才行。

    5、贷款所购房产权属清晰

    需要客户取得当地房地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所有权证(注意贷款所购房产若是现房,一般在合同签订之日后的三个月内可以拿到;而若贷款所购房产为期房,则要等到房屋交付之日起的三个月内才能拿到)。

    6、申请的商转公贷款额度在规定限额内

    不能超过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定的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和原商业性购房贷款余额之内。

    7、转贷业务不接受无关人员申请

    必须是住房贷款的主借款人或者作为共同借款人的配偶提出申请才行。

    符合上述条件的客户即可按照如下手续流程办理商转公业务:

    第一步、提出申请、提交资料

    带上相关资料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找工作人员提出商转公书面申请,将从服务窗口领取的申请表填写好后,确认一遍信息无误,再将表和携带的资料一并提交给工作人员。

    需要准备的资料有:

    1、借款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和婚姻关系证明(结婚证)原件;

    2、当地有效居留身份证明(常住户口本或暂住证);

    3、申请商业贷款购房时同银行签订的贷款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4、银行出具的贷款还款记录和截止转公积金贷款申请日的原商贷余额及剩余期限证明。

    5、贷款所购房产的《房屋所有权证》和《国有土地使用证》原件及复印件。

    6、加盖银行公章的房屋抵押权证(期房抵押证明或房屋他项权证)原件及复印件。

    7、房屋产权共有权人出具的、经过公证的同意抵押的具结书。

    8、用于偿还商转公贷款的银行卡或者活期存折。

    第二步、管理中心审核

    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受申请后会针对客户提交的资料展开审核,以及查询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然后做出同意贷款或者不同意贷款的决定。

    第三步、还款、注销原抵押

    收到审批通过的消息通知后将转公积金贷款的差额资金补齐至商贷银行的还款账户里,然后注销原抵押。

    第四步、签合同、抵押、公证

    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公积金贷款合同,同时去当地房管部门办理抵押登记、公证等相关手续。

    第五步、银行放款

    受托银行依照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指示下发贷款资金,款项到账的同时会将转公积金贷款资金和预存差额资金划转至商贷还款账户里,以结清原商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