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果信息泄露被贷款怎么可以发现 这些方法可查询得知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市场上的在线贷款平台越来越多,有些平台可能没有足够的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存在信息泄露的风险。信息泄露事小,就怕被冒名取代贷款,这将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如果信息泄露被贷款怎么可以发现?一起来看看。

    1、查央行的个人征信

    中央银行的征信系统涉及范围非常广,收集的信息也非常多且全面,所以这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一查便知是否有非本人申请的贷款,若有,则说明信息泄露可能被他人冒用贷款了。

    2、查支付宝或微信授权

    支付宝和微信可以说是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两大平台软件,很多贷款机构都会通过与支付宝或微信合作提供贷款服务,所以通过设置-隐私-授权管理,查询一下是否有陌生贷款机构,也能发现端倪。

    3、通过其他合法平台查征信

    比如百行征信、上海资信、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等征信平台,和央行的征信中心不同,这些是私人注册成立的市场化征信机构,但覆盖的网贷机构也有很多,有些可能是央行征信中没有的,所以也可以查询试试。

    另外,平时可能还会收到陌生的贷款短信、催收电话,这些都是线索,但要格外警惕,不能被对方言语吓到或牵着走,避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