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负债越来越严重4大现象正在席卷中国4亿家庭 需要引起重视了

    大家都知道,我国是一个储蓄大国,储蓄率高达46%,远超全球平均29%,同时,我国又是一个负债大国,截止2021年底,我国居民负债总额超过200万亿。负债越来越严重,4大现象正在席卷4亿家庭,需要引起重视了,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负债
    负债

    我国从之前的储蓄大国,变成了现在的负债大国,目前债台高筑正困扰着国内4亿家庭,四大现象正在席卷而来。4大现象分别是:一是楼市的债务规模将越来越大;二是法拍房数量在快速增加;三是年轻人沦为“房奴”的主体;四是年轻人借贷消费,还债压力大等。

    从以上信息得知,导致国内居民负债率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高房价,95%以上的居民买房,都要向银行申请房贷。另一个则是借钱消费,很多从事消费贷款业务的金融机构出现,满足了大家借钱消费的需求。如果以上这些现象得不到妥善解决,那么将会给我国的经济、金融、社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