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鉴定黄金最简单的方法 可以试试这三种

    现在不少的人都是购买一些首饰来佩戴的,如果想要比较高贵的气质,一般都是选择一些黄金制作的首饰来进行佩戴的。不过,现在市场上面的黄金有可能是造假的。下面来看下鉴定黄金最简单的方法?

    鉴定黄金最简单的方法,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听声音:可以从声音上鉴定黄金的真假,将黄金往地上抛掷后,听到略微沉闷的声音,且在落地后不会弹起来就是真黄金,而假黄金往地上抛掷后,会听到非常清脆的声音,同时落地后会弹起

    二是用火烧:也可以使用火烧法来鉴定黄金,将黄金放置在火上烧红,冷却后观察其颜色变化,如果表面颜色依旧呈现出金黄色就是真黄金,而如果颜色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变黑,则不是纯金。同时黄金的纯度越低,颜色就会变得越黑,如果是纯黑就表示这不是真黄金饰品。

    三是看硬度:还能从硬度上鉴别黄金,将黄金放在嘴里用力咬一下,如果出现了比较明显的咬痕,则表示其黄金的含金量较高,而假黄金的含金量是比较低的,用力咬后不会出现明显的咬痕,质地上偏硬,但是使用这种方法容易会黄金造成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