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了社保怎么办理转移手续 操作流程来了!

    在如今,我们更换工作的时候,为了不影响日后的社保问题,我们要注意办理转移手续,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辞职了社保怎么办理转移手续?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开具社保缴费凭证。参保人员离职后到原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开具社保缴费凭证,并按规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2、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参保人员离职后,按规定在新得就业地建立社保关系。

    3、提出转移申请。新的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社保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表》,并出示原参保地开据的《参保缴费凭证》。

    4、完成转移接续。新就业地社保机构受理相关资料并予以审核,符合条件的会向参保人员发出同意接收函。原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好转移的各项手续,补充完善相关信息,完成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以上手续都完成后,社保关系将在1-3月内转到新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