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亚信峰会什么时候开始 亚信峰会有哪些成员?

    2022年10月12日至13日,第六届亚信峰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大家比较好奇的是,第一次亚信峰会什么时候开始?亚信峰会有哪些成员国?具体名单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亚信峰会成员国
    亚信峰会成员国

    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简称亚信会议。是一个有关安全问题的多边论坛,其宗旨是在亚洲国家之间讨论加强合作、增加信任的措施。峰会和外长会议均为每四年举行一次,两会交错举行,间隔两年。

    1993年2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在大西洋合作委员会会议上再一次提出了这一构想,同时将推动这一构想实施的方案进一步细化。2002年6月4日,第一次“亚信会议”领导人会议在哈萨克斯坦前首都阿拉木图举行。

    亚信峰会一共有28个成员国,分别是:阿富汗、阿塞拜疆、中国、埃及、印度、伊朗、以色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蒙古、巴基斯坦、巴勒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泰国、韩国、约旦、阿联酋、越南、伊拉克、巴林、柬埔寨、卡塔尔、孟加拉国、斯里兰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