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棉絮多的翡翠是什么品种 属于什么档次的

    说起翡翠经常离不开一个话题,那就是棉絮,因为棉絮是翡翠在形成中产生的,因此这是不能避免的。不过大家知道棉絮多的翡翠是什么品种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答案吧。

    棉絮多的翡翠多数会出现在冰种翡翠上面,翡翠的棉絮多可能会不太好看,但它可能是冰种翡翠;例如,冰种翡翠中的“木那翡翠”就是因为翡翠内部的棉絮多而有这个称呼;棉絮的用量对翡翠的种植用水有很大的影响,有些会增加翡翠的魅力,给翡翠锦上添花,一些棉绒会成为翡翠的瑕疵,从而降低翡翠的价值。

    任何品种的翡翠或多或少都是会存在棉絮的,而棉絮一般多数会出现在冰种翡翠上面,冰种翡翠的质地与冰块一样透明,比玻璃稍差,对于翡翠,透明度越薄越好,冰种翡翠有一个常见的品种“蓝花冰”,这意味着翡翠内部有间歇性的脉或絮状的蓝色,更常见于玉镯上,玉镯晶莹剔透,给人轻盈如水的感觉,非常适合女士佩戴。

    在冰种翡翠中,内部带有棉絮或絮状条带是常有的现象,毕竟内部非常干净的玉石真的很少,翡翠的棉有时也会被误认为是翡翠的裂缝、裂隙,因而也会被误以为翡翠有了瑕疵,事实上,棉絮是翡翠内部晶体结构排列的结果,它存在反而更增添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