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市超过七天不验核酸会怎样 广州海珠区今天最新通知

    疫情期间,每一位公民都要积极配合核酸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得在没有特殊的情况下拒绝做核酸检测。近日,广州海珠区出现疫情,当地进行大规模核酸检测,有网友问,要是超过七天不验核酸会怎样?

    海珠区疫情
    海珠区疫情

    广州发布通知,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要负法律责任。根据法律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由公安机关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如果拒绝做核酸检测,并且引起疫情扩散,还需要承担刑事责任。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引起甲类传染病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10月15日,海珠区发布最新通知,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定于2022年10月15日在全区范围内启动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