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5年是赶紧买房还是尽快卖房? 楼市4大现象已给出答案

    今年十一国庆黄金周21城新房成交量数据已经出炉,21个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同比普跌38%,市场十分低迷。未来5年,是赶紧买房还是尽快卖房?楼市4大现象已给出答案,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楼市
    楼市

    现象一,住房成本居高不下,比如一线城市,今年上半年平均房价7.8万/平米,意味着购买房价中位数的一套90平米的房子,总价也达到了702万,三成首付就要210万。这对普通人来讲,很难承担。

    现象二,截至到2021年底,我国城镇化率已达到64.72%,后续这个速度放缓,随着涌入城市人口的减少,购买力也在逐渐减弱。

    现象三,持有房产的成本在增加。一方面是房东税已在部分省份落地,另一方面则是物业费上涨,加上月供,让持有房产的人苦不堪言。

    现象四,社会上的住户贷款减少。从四个现象可以告诉我们,未来楼市房价上涨乏力,大多数人口净流出的城市,其高房价将失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