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庆假期新房销售同比降超三成 对市场依旧有信心

    大家都知道,国庆假期是传统楼市销售旺季,很多房企抓住营销周期吸引客户看房。今年国庆假期新房销售同比降超三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未来楼市会怎么样?具体详情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新房销售
    新房销售

    根据中指监测数据,2022年国庆假期(10月1日-10月7日),20个重点监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2021年国庆假期下降了37.7%,超过了三成。整体来看,部分城市在2021年同期低基数下同比表现增长,但房地产市场的整体成交降幅仍较大。

    9月底,央行、银保监会、财政部等部委接连出台利好政策。多地不同政策的持续优化,在一定程度上修复了市场信心,叠加国庆期间企业加大营销力度,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但短期来看,前期政策显效仍需时间,购房者观望情绪仍在,如果政策持续发力,配套政策能跟进和落实,我们预计购房者置业情绪将有望继续修复,四季度新房市场或逐渐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