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万医疗险是住院就给报销吗 什么情况不能报销

    现在用户们要是购买了医保之后,发生了住院等情况的话,那么是可以使用医保进行报销的,这能够减轻很多费用支出。不过百万医疗险是住院就给报销吗?下面给各位讲解一下。

    这里明确答复大家,百万医疗险并不是只要住院就能报销,不同的百万医疗险保障范围、免赔额等都会有所不同,能否报销也与出险原因、就诊方式、用药范围息息相关,具体依照产品条款来进行理赔。下面总结了几种住院不给予报销的情况:

    1、等待期内住院多数百万医疗险都设置等待期,一般是30天,在等待期内出险,保险公司是不给与理赔的,防止消费者带病投保,实施骗保;

    2、住院费用未达到免赔额一般医疗险会设置1万的免赔额,低于免赔额的部分,保险公司也是不给与保险的;

    3、从其他渠道已获得赔偿百万医疗险是属于补偿性的保险产品,也就是说可报销的总金额不得超过实际支出的医药费用。如果被保险人同时投保了几份医疗险,如果在其中一份医疗险报销了全部住院费用的情况下,另外一份医疗险是无法进行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