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 这五点一定要注意

    现在很多人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基本上都会选择购买二手车,比如说家庭不富裕或者新手而言,购买二手车能够减轻很多压力。不过大家知道购买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吗?一起来看看吧。

    1、证件是否齐全因为证件不齐就很有可能是赃车、黑车(非法车辆),因此,首先要确认证件是否齐全。如果证件不齐,车就是再好,也不能要。另外还需要对照车身上的发动机号,看看是否一致,不一致也不能要;

    2、看汽车的硬件包括发动机、底盘等,一辆车,最重要的部分肯定是硬件。外观、内饰、座椅等,有些瑕疵,问题倒不是很严重,但是一辆车的硬件如果有问题,是很可能影响到安全的,可以重点看看底盘位置有没有漏油的痕迹;发动机舱里面的线束是否有腐蚀、老化现象;缸体以及机械部分有无生霉点等。也可以启动汽车后,听听发动机的声音,是否有刺耳的异响;

    3、外观方面其实看外观第一眼很重要,就是第一眼看到这车,感觉怎么样(俗话说的对不对眼)。如果对眼了,就进一步观察。包括钣金、漆面、车身骨架等。

    里程数其实不用太在意,因为绝大多数二手车的里程数,都被改过;一辆车的好坏,主要还是根据车主平常对车的爱护程度,以及保养是否及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