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异地交的公积金怎么取出来 可以通过这些步骤完成

    现在很多人都需要将公积金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但是因为之前缴纳公积金的时候实在异地缴纳的,因此对于公积金的提取不太了解。对于不了解的用户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异地交的公积金怎么取出来吧。

    想要把异地交的公积金提出来,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来操作:

    1、按公积金中心的要求准备好相关的资料。比如说离职证明、个人身份证、户口本等其他公积金中心要求的资料,这些要以公积金中心的公告为准。

    2、带好相关的资料去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提取业务。客户只能够在工作日去办理业务,需要合理的安排时间。

    3、工作人员审核客户提交的资料,这一步是为了确保客户提供的资料没有错误或者是遗漏的地方,会对提取资料的真实性进行考察。

    4、资料通过审核会通知办理相应的公积金储蓄卡(有些地区不用办理)。一般来说公积金中心会有专门办理这种储蓄卡的窗口,并不需要客户专门去银行办理

    5、等待公积金中心将提取的资金发放到位。资金发放的时间并不会很长,一般来说在3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完成,客户耐心等待公积金中心的通知就可以了。

    当然有些地区的公积金中心也开通了线上的提取通道,客户可以进入公积金官方网站的网上办事大厅进行提取,按照系统的提示来操作就好了,只要提交的资料没有问题,一般都能提取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