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子按揭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会造成以下后果

    不少工薪阶层都指望着每个月的工资按期归还贷款,而一旦公司出现拖欠工资或个人周转出现问题,房贷就很容易断供,所以大家都想知道,房子按揭贷款还不上有什么后果?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逾期一次拉入征信黑名单:一般情况下,房贷第一次出现逾期,银行就会通过电话或者短信方式通知提醒。与此同时,贷款人将被拉入征信黑名单,从而严重影响个人信用,日后贷款、信用卡、甚至工作都会受到牵连。

    逾期两次或遭遇上门催讨:第二月,如果贷款人还是未能还贷的话,有的银行人员就会上门或是直接到其所在单位催讨。

    逾期三次进入司法程序:如果连续第三月贷款人都无法还贷,银行就会给他发函。此时,也标志着处置买房人的房产已经进入了司法程序,接下来房产将被拍卖。

    逾期超六次房产被拍卖:如果逾期还款超过六次,银行律师将致电贷款人,提醒不按时还款的后果,在此期间贷款人的抵押房产将会被冻结。随后,银行会与贷款人协商之后的还款事宜,协商之后如果还不能还款,银行将会通过法律程序对房产进行拍卖。

    房产被拍卖后,如果拍卖价不足以还清剩余贷款,借款人还需继续还款,直到还清为止。而在此之前,购房者所支付的首付,各项契税支出都打了水漂,甚至还要支付房产拍卖时的相关费用例如律师费、诉讼费、法院执行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