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疆下周一全面解封吗 疫情带来怎样的负面影响?

    目前新疆疫情形势十分严峻,那么新疆下周一会全面解封吗?新疆疫情的负面影响有哪些呢?据悉,目前新疆本轮疫情是新疆历史上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以此次想要解封并不容易。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新疆下周一全面解封吗?可能性不大,因为目前新疆各地疫情还非常严峻,想要解封前提是得把疫情控制住。据最新条例公布。即日起,新疆乌鲁木齐各区县群众暂时不出乌鲁木齐,10月4日晚出疆旅客列车停运。新疆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将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刘素社通报了相关情况。

    鉴于目前疫情情况和外溢风险,暂停新疆始发旅客列车,后期动态调整情况;继续停办新疆省际客运班线和省际包车业务;出港航班客座率应控制在75%以内。

    据悉,本次疫情是新疆历史上蔓延速度最快、覆盖范围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治区党委、政府坚持“人民第一,生命第一”的理念,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尽可能打硬仗。通过全区上下的努力,疫情于8月底得到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由于部分地区麻痹松懈,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9月中旬以来部分地区疫情有所反弹。

    乌鲁木齐、伊犁州伊宁市、巴州库尔勒市、吐鲁番市高昌区、塔城地区乌苏市近日阳性感染较多。一些地方疫情反弹相当严重,全区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另外,这次疫情给新疆的消费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乌鲁木齐、伊犁、昌吉等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最高的重点城市。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疫情防控即将走向常态化。新疆商务系统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抓住经济回升的关键时期,结合新疆消费市场运行形势和特点,做好扩消费稳增长工作,努力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