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次贷款人会上征信吗 记得要按时还款

    房贷还款有主贷款人和次贷款人区分的,虽然次贷款人一样要经过审核,但条件要求通常都会比主贷人低一些。那么次贷款人会上征信吗?下面来看真相。

    次贷人是上征信的。在新版征信里面,无论是贷款审批记录还是还款记录,都是会上次贷人的征信报告的。通常情况下,在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对于谁来做主贷人、谁来做次贷人并没有严格的规定的,这种属于双方共同申请的贷款。当然大多数的情况下,银行会将还款能力较强的一方来作为主贷人,还款能力较弱的一方作为次贷人。

    在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银行除了要查看主贷人的征信之外,还会要查看次贷人的征信报告,只有两者的征信都符合银行贷款的要求,贷款才可能审批成功。若是主贷人征信良好,次贷人征信有不良记录是会直接影响到贷款申请结果的。

    通常情况下,主贷人和次贷人共同的申请贷款主要是住房贷款,往往是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的时候才会申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