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曼兄弟公司破产为什么引起金融危机?现在怎么样了

    雷曼兄弟公司,创立于1850年,曾是华尔街第四大投资银行。由于投资失利,在谈判收购失败后,雷曼兄弟于2008年9月15日宣布申请破产保护,结果引发金融危机。不少人好奇,为什么会这样?该公司现在怎么样了?

    雷曼兄弟公司破产
    雷曼兄弟公司破产

    据悉,雷曼兄弟公司因投资次级抵押住房贷款产品不当蒙受巨大损失,由于所有潜在投资方均拒绝介入,更由于美国财长保尔森公开表示“见死不救”,最终走向破产境地。市场信心崩溃一发不可收拾,股市也狂泻难止,进而引发金融危机,不仅给美国,也给全球经济带来重创

    值得注意的是,宣布破产14年后,雷曼兄弟旗下经纪公司的清算终于结束。美国曼哈顿破产法官Shelley Chapman将最终款项支付给监督该公司清算的受托人及其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