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翡翠有哪些基本特征 一般怎么辨别

    现在不少的人会购买一些翡翠来进行收藏的。但是,由于翡翠的利润是非常大的,一些无良的商家可能会对翡翠进行造假,然后通过造假的方式来赚取利润。那么,下面看下天然翡翠有哪些基本特征?

    天然翡翠有翠性、色调、质感、声音脆等特点。翠性是指翡翠的表层能够立即见到硬玉矿物质里边的返光,也叫苍蝇腿。翡翠是由许多细微的矿物质颗粒物构成,假如翡翠结晶的颗粒物不光滑时,翠性用人眼就可以见到。其次,纯天然翡翠的色调时沿着纹路方位遍布,色调的一部分对接自然,并且有色根。另外,翡翠的表层是夹层玻璃光泽度或是亚夹层玻璃光泽度质感。此外,天然翡翠敲击的声音较为清脆。

    判断天然翡翠可以听声音,用木筷子敲击,天然翡翠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假翡翠则会发出沉闷的声音。也可以测硬度,天然翡翠被小刀划不会留下划痕,而假翡翠会有划痕。还可以掂重量,放手中掂量,假翡翠没有天然翡翠的坠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