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信用贷款额度高对办理房贷有好处吗 要看实际情况

    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来说,如果想买房子,基本上需要去银行申请贷款。住房贷款对借款人的个人信用要求相对较高。但是,如果申请信用贷款,一般来说,只要借款人的还款能力还可以,最近的征信没有不良记录,就很容易通过。但是银行信用贷款额度高对办理房贷有好处吗?

    银行信用贷款额度高是否有利于房屋贷款审批记过,需要看借款人是否已经使用了贷款。当借款人在申请房贷的时候,负债率是银行比较看重的一个指标。如果借款人已经使用了高额度的信用贷款,那么加上房贷月供的话,借款人的负债率是比较高的,如果借款人的负债情况超过月收入的50%,那么高额度的信用贷款是不利于房贷办理的,因为这时候银行对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是持怀疑态度的。

    但是如果借款人虽然拥有较高的信用贷额度,但是没有使用,那么从侧面就能反映出借款人的个人资信比较好,并且个人经济能力不错,是有利于房贷审批的。除了负债之外,能够影响借款人房贷审批结果的因素还有很多。建议借款人在申请房贷之前,可以先去人行征信中心,打印一份自己的征信报告,查看一下里面的负债率和不良记录。如果征信没问题,借款人还可以选择提前半年养银行流水。

    总的来说,如果月收入不是很好的借款人,在申请房贷前最好将信用贷款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