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越来越贵是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些原因

    汽车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产物,我们都知道,买了汽车后第一件事就是购买车险,而在买车险的过程中,很多车主疑惑这个费用居然越来越贵。那么车险越来越贵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上个年度发生事故申请理赔

    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费率不变;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上浮10%;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上浮30%。

    2、购买险种不一样

    险种(较强、车船税、三者、车损以及其他附加)越全价格越高,三者险保额(一般为50万,还有30万和100万,部分保险公司据说也有20万)越高价格越高。

    3、购买渠道不一样

    线上购买往往比线下购买便宜点,毕竟线上购买需要的人力少很多,自然保险公司的成本低很多,就会给予购买者一些折扣,若是你以前是线上买的现在线下买了,大概率是会贵那么一点。

    4、保险公司不一样

    虽然各大保险公司的车险价格差不多,但是多多少少是会有差别的,比如你把自己的车子型号报上去,会发现不同保险公司给出的最终价格都是不一样的,有的贵几百块钱。

    5、所在地区发生了改变

    交强险的费率调整方案,不同的地区费率是不一样的,全国分了ABCDE这5种方案,A区交强险三年没出险,最高优惠50%,只需要475元;有的E区最高只能优惠30%,最便宜也要665元。

    6、购买险种不一样或者增加

    不同的车险险种价格是不一样的,再者是购买的险种价格若是比往年增加了,那么车险费用增加也是理所当然,毕竟没有免费的险种。

    车险费用越来越贵,可以从上面说的这些情况找原因,若是都不是,可以问下保险公司的原因是什么。再者是购买车险的时候,大部分人是在原保险公司续保的,这样能够享受到的价格相对较低,但是也不是绝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