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三步一跪向“表姐”求婚被质疑炒作 是真爱还是博眼球?

    近日在云南街头出现这样一幕,一名男子三步一跪向“表姐”求婚被质疑炒作。众所周知,在我国,近亲结婚是不被允许的,那么这名男子与表姐是怎么回事?原来两人并非表姐弟关系,表姐只是一个网名。

    男子下跪
    男子下跪

    “此生只爱表姐,天若有情,就请成全。”9月26日,网名“二傻很痴情”的年轻人在云南镇雄县街头三步单膝表白求婚,引发网友关注。记者发现,他们不是表亲,“表妹”多次明确拒绝。当地民政部门表示,如果是三代以内的近亲,即使求婚成功,也无法领取结婚证。

    9月26日,当事小伙一手捧着一束花,一手拎着一幅大照片,走在人行道上。他每向前走三步就放下花和大照片,先跪下再匍匐在地上,双手举过头顶磕头,引来众多人围观。

    记者注意到,涉事男子两天前发布了一段视频,称“我要向全世界宣布,表姐,我爱你,从今天开始,我将三步一跪,到你家门口。”

    此前两天,小伙还向父亲母亲下跪:“接下来我要去追求我的幸福,替我照顾好自己,表姐我爱你,我不会放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