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老话说“早起两不要、饭后三不急、睡前三不宜”分别指啥?

    在农村对生活习惯也有很多讲究,农村老话说“早起两不要、饭后三不急、睡前三不宜”,分别指啥?这些禁忌事关你的身体或者健康,因此需要重视起来。

    睡觉
    睡觉

    1、不要空腹洗澡。很多人都喜欢起床后洗个澡,这样不仅可以保持清醒,还可以让工作学习保持干净。但是,空腹洗澡是危险的,尤其是对一些老年人来说。早起的人血糖比较低,卫生间是封闭缺氧的环境。如果你呆很长时间,你可能会晕倒。建议早上起床后吃早餐,过一会洗个澡。

    2、不要吃太油腻。早餐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建议减少高脂肪和高油食物的摄入。当我们早上醒来时,我们的胃肠道刚刚活跃了一夜,处于相对疲倦的状态。这个时候,大家最好吃一些清淡营养的高蛋白饮食,比如喝一杯牛奶,吃一个煮鸡蛋,搭配一些膳食纤维。如果每天早上吃太多油腻的食物,不仅会长期发胖,还会损害肠胃功能。

    再说“饭后三不急”

    1、不要急于锻炼。很多人吃饱后感觉有点拉肚子,所以想通过运动来减轻肠胃的负担,让自己更舒服。但实际上,这种行为是错误的,因为人体的胃刚吃完就处于下垂的状态。如果这个时候剧烈运动,会加重肚子的下垂。

    2、不要急着喝酸奶。很多人喜欢饭后喝酸奶。毕竟大家都知道酸奶对消化有好处,但是人们忽略了一点,那就是酸奶还含有大量的能量。每次吃饱后喝一杯酸奶,会让身体摄入过多的能量,长此以往会导致体重增加。

    3、饭后不吸烟。对于一些吸烟爱好者来说,他们常说“饭后抽一支烟,胜过活仙女”,吃喝后抽一支烟,对他们来说很舒服。但也有这样的说法,“饭后推一百支烟到太平间”,其实是在告诉大家吸烟的危害。

    最后说“睡前三不宜”

    1、睡前不宜玩手机。有些人沉迷于玩手机,尤其是睡前,舍不得放下。

    2、睡前不要想太多。睡前兴奋对你的健康不利,过度思考也是如此。有些人比较有思想。一旦白天发生不愉快的事情,他们会在睡前思考自己是否做错了什么让别人不开心?

    3、睡前不要太激动。睡眠需要安静。如果大家太兴奋了,脑子里不停地重复着激动人心的事情,那么身体就会分泌大量的多巴胺,这样人就会越来越兴奋,也就没有困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