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公积金吗 缴纳条件是什么

    我们都职工,如果想要缴纳职工社保以及住房公积金。一般都是需要入职公司或者政府单位的。因为,根据以前的情况,住房公积金是需要通过公司才能够缴纳的。下面看下长沙个人可以缴纳公积金吗?

    长沙个人可以缴纳公积金。按照长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个人可以缴存公积金。个人可以按照灵活公积金要求完成开户登记,与长沙公积金中心签订《长沙市灵活就业人员住房公积金缴存协议》,并在长沙公积金中心指定银行开立活期储蓄账户,与受托银行签订代扣代缴协议,由受托银行每月代扣代缴。

    目前,个人想要缴纳长沙住房公积金,需要具备下列条件:凡年满18周岁,且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5周岁;在长沙市就业且具有合法经济收入来源;自愿承诺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义务,遵守住房公积金管理规定的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农业转移人口、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均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办理缴存登记和个人账户设立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