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交社保退休了怎么领养老金 来看领取原则!

    在如今,很多人在退休以前,曾经在多个地区参加社保,所以不知道怎么领养老金,其实对于这方面是有规定的,那么多地交社保退休了怎么领养老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多地交社保退休后养老金的领取方式,遵循“户籍地优先、从长、从后计算”原则。

    1、在多个地方工作并缴纳社保,有一个地方超过10年在该地领取养老金

    2、在多个地方工作并缴纳社保,其中有2个以上地方超过10年,在最后一个超过10年的地方领取养老金

    3、在多个地方工作,但社保累计缴纳年限不足15年,退休后没有资格领取养老金,补缴要回原籍

    所以用户是在多地缴纳了社保的话,则可以按照上述标准进行领取。此外,用户需要注意的是,想要累计计算缴费年限,需要用户提前将其他城市交的社保转移到退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