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月深秋要忌嘴“多吃2黄3白忌3样” 减燥防寒顺度秋

    10月沈丘即将来临,正是进行食补的黄金时间,所以需要各种补。10月深秋,要忌嘴,“多吃2黄3白,忌3样”,减燥防寒,顺度秋,到底是哪些食物?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秋天
    秋天

    深秋要多吃2黄3白。2黄分别是蜂蜜和黄花菜,这两样非常适合在秋天吃,而且美味又降噪。3白分别指:一是茭白,茭白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二是雪梨,雪梨富含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等;三是驼奶,蛋白质含量高,与牛磺酸、钙、维生素、铁、锌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十分丰富。

    10月深秋要忌嘴,第一、生姜。生姜属于“燥热之物”,深秋吃姜,身体的干燥感会倍增长,更不再利于身体健康;第二、夏瓜。虽说秋季气温下降不少,但中午依旧还是有点闷热,不少人喜欢吃夏瓜解渴,比如西瓜,如果再吃偏凉性的西瓜,很容易引起肠胃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