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发烧有什么方法退烧快 有以下方法可以解决

    婴儿发烧虽然是一件经常能够看到的事情,但是有些妈妈不想经常跑医院,所以就想知道发烧的方法,大家都想知道,婴儿发烧有什么方法退烧快?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如果体温不超过38.5℃,精神反应好,可以采取物理退烧的方式,物理退烧最快的方式是给宝宝洗温水澡,通过洗温水澡可以达到快速降温的作用。另外,也可以用温湿的毛巾擦孩子的手心、脚心、腋下、腹股沟、颈部,这些大血管丰富的部位,通过反复擦拭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发烧的时候注意给宝宝适当的喝点白开水,通过喝水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可以加速排汗、排尿,对体温的下降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2、如果测量体温比较高,超过38.5℃以上就要给宝宝吃退烧药,退烧药可以吃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吃完退烧药以后也要适当给宝宝喝点水,可以加速药物的吸收。如果宝宝口服退烧药比较困难,可以采取肛门给药的方式,肛门给药可以用退热栓,可以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