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 原来是有这几个区别的!

    市面上有玉,有翡翠,而两者的受欢迎程度也是不同的。有些小伙伴比较喜欢玉,而有些小伙伴则比较喜欢翡翠。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就是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翡翠手镯
    翡翠手镯

    通过小编一番了解之后,玉和翡翠的区别是成分不同、硬度不同、光泽不同。其中,翡翠是硬玉,而其它玉石属于软玉,两者间的结晶颗粒形状有着本质上区别,软玉的矿物结晶颗粒为白糖状的颗粒结构,而翡翠则是柱状或纤维状的结晶颗粒结构,

    硬度方面,玉的硬度在摩氏7左右,翡翠的硬度在摩氏12左右。光泽方面,软玉表面呈现的是强弱不一致的油脂光泽,这样的光泽是柔和、温暖的。翡翠的反射光泽呈现的刚硬的玻璃光泽,光泽中透露着冰凉的寒意,因此称为寒心玉石。现在你已经知道两者之间的区别了吧!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