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发烧怎样快速降温 多种方法教你如何应对

    在现实生活中,宝宝发烧是常有的事情,很多家庭都有遇过这种情况,发烧要及时的处理,不然会引起面部抽烟缺氧,降低身体抵抗力等等,那么宝宝发烧怎样快速降温呢?下面来看介绍。

    方法一:用温水给宝宝擦身体

    宝宝发烧的时候,妈妈们可以用温水给宝宝擦身,这样一来可以扩张宝宝身体的血管,起到一定的散热作用,另外水分在蒸发的过程中也会带走宝宝身上的热气,快速降低宝宝的体温。

    方法二:适当减少宝宝的服装

    很多宝妈都认为宝宝发烧的时候要捂着,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宝宝发烧时用被子捂着宝宝,会导致孩子无法散热,不仅会让宝宝难受,还可能导致发烧的症状更加严重。正确的做法应该是适当减少宝宝的服装,给宝宝进行散热。

    方法三:调整房间的气温

    宝宝感冒发烧后,宝妈生怕孩子受寒,有时明明天气炎热却还是不敢开空调,认为宝宝只有热出汗了,发烧才会好。这无疑是错误的认知,房间气温过高只会让宝宝的体温更难降低。在炎热的夏季,如果宝宝出现了发烧的情况,家长要适当降低房间的温度,注意不要使用风扇,可以开些冷气,让房间温度维持在25℃左右,有利于宝宝散热。

    方法四:多给宝宝喝水

    如果宝宝出现了发烧的现象,宝妈们一定要多给宝宝喝水,注意一定是多补充温开水,而不是油腻的汤水,更不能用奶和果汁代替温水。多喝温水不仅可以缓解宝宝因发烧而产生的焦躁感,还可以防止宝宝出现脱水的现象。

    方法五:合理使用退烧贴

    很多宝妈都知道退烧贴的存在,也都会在宝宝发烧时及时使用,但是要注意退烧贴并不适用于年龄过小的宝宝,尤其是一周岁以内的小宝宝,这是因为过长时间使用退热贴可能导致宝宝局部的过度降温,反而引起不适。所以宝妈们在使用退烧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时长,在宝宝体温有所下降后就要及时除去退热贴。

    方法六:使用退烧药

    退烧药是宝宝降温的最快方式,但是宝妈们要注意不要滥用退烧药,否则很有可能出现宝宝退热后出现体温过低的现象。退烧药建议给发烧超过38.5℃的宝宝使用,并且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和身体状况,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切勿出现随意用药的现象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