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房贷利率这么高 与这几个原因脱不了关系

    在申请抵押贷款时,许多借款人会提前计算他们的贷款利息。大多数借款人会发现,如果他们申请抵押贷款超过20年,抵押贷款利息甚至超过了抵押贷款的本金。对许多人来说,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可是为什么房贷利率这么高?

    1、借款人资质不好。银行在收取到了借款人提供的个人资料后,就会根据借款人的综合资质进行评估。从还款能力、信用情况、年龄、工作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分析。如果借款人的个人资质较好,那么贷款风险也就较小,贷款利率也就较低。如果借款人申请到了较高的贷款利率,那么该笔房贷的风险就比较大了。银行为了保障资金的安全,就会选择提高借款人的房贷利率。

    2、银行额度紧张。以前的银行会把大量的贷款资金放在房贷业务中,资产优良,回报稳定。但受到“两条红线”的影响,银行能够投入到房贷业务的资金有限制,银行不是想放多少就放多少,不同银行,能放给房贷的钱数有上限了。为了筛选更加优质的客户,也为了能够让房贷业务稳定的运营,银行就会选择提高房贷利率,提升申贷门槛。

    3、赚取利润。人们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各地的买房需求也增加了不少。尤其是热门城市,前有深圳,后有杭州。对于银行来说,买房的人越多,自己能够赚取的利润也就越多。适当提高房贷利率,也是一件不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