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贷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这几点一定要避免

    虽然说二手房的价格相对于一手房而言要便宜一些,但是价格也是在几十万左右,因此很多家庭也是需要申请贷款购买的。那么大家知道二手房贷款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吗?一起来看看吧。

    1、银行对二手房的房龄、土地使用年限以及贷款年限一般都是有规定的,建议先去咨询一下银行客服,不要选择房龄过长的二手房。像招行就规定:二手房贷款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十年,所购房屋房龄(房产已竣工年限)不超过二十年,贷款期限+抵押房产房龄原则上最长不超过四十年(具体以经办行审批后确定)。

    2、因为购买的是二手房,所以去银行办理贷款的时候,不只客户本人要去,房屋原产权人,即卖方也需要一同到场并带齐相关资料才行

    3、办理二手房贷款前要先确认收购房屋是否仍然有贷款未结清,若房屋贷款仍未还清的话,那客户去贷款购房时就需要办理转按揭手续。还有,得查清房子有无在出租,二手房的买卖流程是较为复杂的,建议弄明白相关规定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