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怎么交社保最划算 自己交社保和职工社保待遇是否一样

    社保对于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它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还有生育保险,除了用人单位帮缴费,还可以自己投保,那么自己怎么交社保最划算?下面来看介绍。

    自己交社保的话有两种方式。

    第一就是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社保,第二就是在外面找代缴公司去代缴社保。

    这两种方式实际上都是可以的,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如果说从划算的角度上来看的话,建议大家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社保,对于预算的要求比较的低

    但是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保的话,只能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现在医疗保险里面一般还包含生育保险。如果想要缴纳五险的话,就只能够选择找代缴公司去缴纳了。

    自己交社保需要交多少钱

    第一,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社保,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相应的缴费基数,最低的缴费基数的话,一个月大概是七八百块钱左右。

    第二,找代缴公司去代缴社保,同样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相应的缴费基数,但就算是选择最低的缴费基数,二三线城市一个月大概也需要一千三四百块钱左右。

    另外找代缴公司去代缴社保,还需要给代缴公司一定的服务费用,一个月大概是几十块钱。

    自己交社保和职工社保待遇一样吗

    自己交社保跟职工社保的待遇是一样的,首先基础的保障都是一样的,比如说医疗保险的报销待遇、生育保险领取的这些待遇都是一样的。

    其次就是在我们退休了之后养老保险的养老金待遇,这个只要我们跟职工社保缴纳的基数一样,缴纳的年限相同,那么我们能够领取的养老金数额就是相同的。

    因为我们的养老金都是按照基本养老金加上个人账户的养老金去进行领取,基本养老金在相同的基数,相同的缴费的年限的情况下都是一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