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怎么交社保 一般多少钱一个月

    社保是国家对于劳动者的一个基本的福利保障,它可以保障大家的基本生活开销,如果在离职了不想社保断交,那么自己怎么交社保呢?下面来看介绍。

    自己缴纳社保有两种方式。

    1、可以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社保,缴纳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两个部分,需要自己去社保局办理即可。

    2、可以在外面找代缴的公司去代缴社保,这样对于我们的预算要求可能会更高一些,但是我们缴纳的就是五险,包含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等等,保障更加的全面。

    自己交社保多少钱一个月

    如果是以灵活就业的身份去缴纳社保,二三线城市最低的缴纳档次,一个月大概需要七八百块钱左右。具体每个城市是不同的,因为缴纳的档次是根据城市的平均工资来确定的,所以大家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社保局。

    如果是找代缴公司去代缴社保,个人缴纳的部分和公司缴纳的部分都需要我们个人去承担,二三线城市最低的缴纳档次,一个月大概需要一千四五百块钱左右,这个也是需要具体的去看。

    另外找代缴公司的话,还需要给代缴公司一笔服务费用,一个月大概是几十块钱左右。

    自己交社保好还是找代缴公司好

    这两种方式实际上都是可以的,那么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进行选择。

    1、看一下大家的预算,如果说预算比较充足的话,大家可以找代缴公司,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建议大家以灵活就业方式缴纳社保。

    2、看一下我们缴纳社保的目的,如果只是为了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自己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保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去找代缴公司。

    3、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说是自主创业,需要长期的缴纳,建议灵活就业缴纳社保,如果说是短期一两个月缴纳,之后还要就业,可以找代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