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花呗分期还款会影响征信吗 并不会影响到征信

    支付宝自从推出了花呗以后,如今有很多人都喜欢在支付宝花呗申请借钱,有很多人使用花呗都是选择分期还款的,那么支付宝花呗分期还款会影响征信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蚂蚁花呗分期还款并不会影响到用户的征信。因为首先,分期还款这一行为本身就是不影响个人信用的;其次,在花呗的服务条款里也并没有明确的关于接入央行征信系统的信息。所以花呗分期还款不会影响征信。

    不过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分期还款后有出现逾期的行为的话,也是会影响到个人信用的。因为花呗逾期虽说不会上征信,但仍然是会被系统报送芝麻信用以及一些其他的金融协会的,所以同样会影响到账户的信用度。而且还可能导致芝麻分下降,而芝麻分下降就可能会使得花呗的额度被系统降低。

    所以大家在还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按时还款,要尽量避免出现逾期的情况。如果实在还不上的话,除了分期还款以外,还可以选择最低还款,或是延期还款。当然,在选择了分期还款/最低还款/延期还款以后,也得注意新的还款期限,在指定还款期限内及时把款还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