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2万一年利息多少 大概是这个数

    现在好像很多人都离不开贷款了,贷款主要是资金周转不来,但贷款是要支付利息的,不同金额不同期限不同的产品贷款利息也不一样,那么贷款2万一年利息多少呢?下面来看介绍。

    先从贷款类型入手,了解贷款利率,再区分一下不同的还款方式,最后举例计算,得出贷款2万一年利息的取值范围。

    一、贷款类型

    1、房贷

    公积金贷款一年,年利率最低2.75%;

    商业贷款一年,年利率最低为同期LPR-0.2%,以2022年9月20日更新的一年期LPR利率3.65%为例,得出年利率最低为3.45%。

    2、车贷

    不管是贷款买新车,还是申请车抵押贷款,贷款年利率原则上都是最低不低于同期LPR利率。

    3、消费贷

    若是以纯信用方式申请的消费贷款,那么商业银行的贷款年利率一般最低4%起,有时银行推出限时活动,最低年利率也可能低于4%,比如工行融e借,至2022年12月底一年期年化利率低至3.7%起。

    而一般的网贷平台或者消费金融机构的贷款,贷款年化利率最低都是7.2%起,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二、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

    即每月应还本金与每月应还利息之和是相等的,也就是每个月偿还相等金额,能够方便借款人记忆。

    2、等额本金

    即每月应还本金相等,但每月应还利息和每月应还总金额是逐渐递减的,第一个月还的最多。

    3、先息后本

    一般只适用于一年以内(含一年)的贷款,这种方式下前期每个月只需要偿还利息,不用偿还任何贷款本金,最后一个月的还款日再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本金和当月利息。

    这三种还款方式下的利息比较:先息后本>等额本息>等额本金,也就是说在同样的贷款利率、贷款期限以及贷款金额下,等额本金所产生的的贷款利息更少。

    三、贷款2万一年利息的举例计算

    假设贷款类型是个人信用消费贷款,贷款年利率为7.2%,那么:

    1、等额本息方式下,贷款2万一年利息=788.55元,每月应还金额=1732.28元。

    2、等额本金方式下,贷款2万一年利息=780元,首月应还金额=1786.67元,然后以10元差额逐月递减,末月应还金额=1676.67元。

    3、先息后本方式下,贷款2万一年利息=1440元,每月应还利息=120元,最后一个月应还金额=120+20000=20120元。

    所以,在假设一个贷款利率的前提下,贷款2万一年利息的取值范围大概在780元-1440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