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天晚上喝二三两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 如何才能减少酒精伤害?

    众所周知,喝酒对健康来讲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事,但是有不少人为了喝酒找很多借口。每天晚上喝二三两白酒对身体有好处吗?如何才能减少酒精伤害?答案来了,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喝酒
    喝酒

    此前,有媒体报道,在白酒内发现多种活性物质,具有抗病毒、抗癌的作用,结果演变成了喝白酒可抗癌、抗病毒的说法。其实长期喝白酒并不能延年益寿,也不能抗癌,这些说法都是错误的。

    此前《柳叶刀》杂志称多次发表于饮酒相关的多项研究,得出的数据发现,喝酒会提高脑卒中的发病风险,即使是少量的饮酒,也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及死亡风险。不要以为每天只喝一点酒就没事,最佳的饮酒量应该为0。

    在生活中,有些人不是自身爱喝酒的,而是生活所迫不得不喝酒,这样做可以帮助降低身体伤害。在喝酒前,不要空腹;喝酒时,不要多种酒混合着喝,最好配合食物一起,同时多喝点白开水;喝酒后,不要马上喝茶,特别是浓茶,不建议马上洗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