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 主要鉴别三个方面

    由于翡翠玉石的价值非常的高,因此很多人为了其中的利润就对翡翠进行了造假。所以,现在很多人在购买翡翠的时候都是需要经过一定的方法来鉴别的。那么,下面来看下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有哪些?

    翡翠鉴别最简单方法,可以从三个方入手:一是查瑕疵:鉴别翡翠的真假,可以查看它的瑕疵。把翡翠拿到光线明亮的地方,迎光观察,内部存在石棉、裂纹等瑕疵的是真的,内部纯净无瑕,没有任何瑕疵的是假的。

    二是观颜色:鉴定翡翠的真假,也可以观察颜色。在光线明亮的地方用放大镜进行观察,颜色深浅不一,分布不均,裂纹处颜色较浅的是真的,颜色均匀统一,分布均匀,裂纹处颜色较深的是假的。

    三是敲击听声:鉴别翡翠的真假,还可以敲击听声。用一根细线把翡翠悬挂起来,取小木棍,敲击,听声音,声音清脆的是真的,声音低沉的是假的。不过,主要还是要以专业机构的鉴定结果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