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什么意思 确定病毒源头来自美国了吗

    从2019年年底到现在,新型肺炎疫情已经持续三年了,不少人都盼着疫情结束,可是从目前状况来看,全球疫情结束时间难以确定。有人说,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这是什么意思呢?难道这个人祸,是指美国制造新冠病毒吗?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大疫不过三年过三必人祸,这句话是古代传下来的。无论是皇城还是偏远的山村,都经过不过连续的折磨,所以才有了“过三必有殃”的说法。这里的“三”可以多方理解,一是持续时间长,比如三年;而是产生次数多,比如接连三次。

    “大疫不过三,过三必有殃”这句话,依照古代的医疗、交通等各种实际情况估计,会发现过三就有大灾祸的说法的确不是夸张,而是真实存在的。因为古代的小村庄医疗条件不好,交通与信息的传递、物资条件的紧缺,不管是经历三年还是三次,基本上都是一场生死折磨,有着全军覆没的危险。不过,现代人改动了这个意思,认为疫情过三年的话,就是人祸造成的

    新冠病毒出现这么久,目前还未查到病毒的源头。外国有权威机构表示,美国或是新冠病毒的源头,甚至说美国是制造新冠病毒的祸首。若然属实的话,那么新冠肺炎确实就是一个人祸,是美国制造出来的。但是,目前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这个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