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罗斯最近对中国态度 中俄经济真实的现状揭晓

    因为俄乌冲突,西方国家处处针对俄罗斯,甚至发动大规模经济制裁,结果遭到俄罗斯的反击。最近有网友询问,俄罗斯最近对中国态度怎么样?中俄经济真实的现状揭晓,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
    中国

    一直以来,中俄两国的合作关系更加紧密,可以说是最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各个方面都有战略互赢的关系。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接受采访表示,中俄关系已经达到了历史更高的水平,可见俄罗斯对中国的态度还是非常友好的。

    多年来,中俄两国经贸合作取得长足进步,贸易往来紧密,积极应对逆全球化、贸易保护主义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冲击,为两国双边关系不断提升增加了附加值。一是合作成果更大;二是合作底色更足;三是合作亮点更多。中俄经贸合作逆势前行,中国连续12年稳居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可以预见,未来两国经贸关系将进一步加深,经贸成果将更加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