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金交了房贷批不下来怎么回事 原因一般与这些相关

    如果挑选到合适自己的房子,有的用户会交定金保留的,然后再到银行贷款,但贷款也是要具备条件,那么定金交了房贷批不下来怎么回事呢?下面给大家分析解答。

    买房定金交了,房贷却批不下来的话,很可能是以下几点原因导致的:

    1、信用不好

    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存在不良记录(比如因为名下信贷产品没能按时还款而留下的逾期信息),银行在进行审批时查出了信用问题,难免就会担心放贷风险较大,从而拒绝批贷。

    解决办法:

    客户需得耐心花时间好好养信用,多多积累良好记录。而再次申请时还可以尝试去找位资信优良的人来给自己的房贷提供担保,以增加贷款审批通过的几率。

    2、负债太高

    近段时间由于频繁借贷太多,导致出现多头借贷情况,征信因此变“花”,个人负债率也上升颇高。在此种情况下办理房贷,银行会担心客户的经济生活不稳定、还款能力不足,房贷自然也就不容易通过审批。

    解决办法:

    客户可以暂缓申请,先保持两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不借贷,以改善征信过“花”的情况。然后趁此期间偿还名下债务,最好一次性全部还清。一时还不完的也尽力多还一些,等负债降低后再重新尝试办理房贷。

    3、资料问题

    客户申请时提供的资料信息不够全面或是存在错误,与真实情况不符,让银行不好进行审批。

    解决办法:

    补充完善准确的资料进行重申,确认信息无误后提交给银行即可。

    4、流水不足

    客户提供的流水没能达到银行规定的要求,而大多数银行规定流水月进账需在房贷月供的两倍以上才行。举个例子:

    某客户申请贷款金额六十万的房贷,选择贷款期限二十年,那分摊到每月的应还本金就是两千万,此客户就必须得准备月进账不低于五千的流水才行。

    解决办法:

    1)客户可以选择追加首付款、降低贷款金额。如此一来,分摊到每月的还款金额会降低,银行对流水的要求自然也会降低。

    2)客户可以选择同陪陪、父母共同申请,然后将对方的银行流水也一并提交给银行。

    3)客户可以选择用公积金/社保缴存证明替代,若名下有一定资产,还可以多提供一些财力资料给银行,只要能向银行证明自己有充足的还款能力即可。

    5、银行问题

    房贷经办银行的放贷资金紧张、业务繁忙,因此暂停了贷款业务。

    解决办法:

    客户可以另外换一家银行重新申请房贷。

    6、房地产问题

    开发商证件不齐全、不具备售房资格等等。

    解决办法:

    客户只能选择退房、退首付。不过由于房贷是因开发商才办不下来,不是客户的原因,所以客户去退房不算违约,可以将首付款全部拿回来,甚至客户还可以去索要一定的损失费用。

    若客户办理的是公积金贷款,批不下来还可能是由于以下几点原因:

    1、住房公积金连续缴存时间不够或在当地没有缴存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需要客户在当地连续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达六个月及以上。若是在异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那是不算的。除非所在城市开通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与购房所在地的住房公积金互通。

    2、住房公积金账户已经被封存

    公积金贷款需要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才行。住房公积金账户被封存的客户只能等之后账户启封了才能再去办理公积金贷款、

    3、名下已办有公积金贷款且贷款尚未还清,或者已经申请过两次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贷款需要客户名下未曾办过公积金贷款或贷款已结清。详细来说,若已经办有一次公积金贷款,必须先将贷款还清,然后才能再去申请新的公积金贷款。而若已经办过两次公积金贷款,无论贷款是否结清,都申请不了新的公积金贷款。对此,买房贷款只能申请商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