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定甘宇找到的视频热传 被称地震英雄的甘宇是个什么人物

    今天,四川泸定甘宇找到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那么甘宇是个什么人物他为什么被称为地震英雄呢?原来甘宇是四川甘孜湾东水电站职工,在地震发生当时第一时间放弃逃生,为了避免河水漫过大坝冲毁下游村庄,冒着生命危险拉闸泄洪,后失联17人天。

    甘宇
    甘宇

    9月21日上午,在泸定地震中失踪17天的甘宇被当地老乡发现并救回家中。目前,甘宇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

    2022年9月5日,泸定9.5级地震期间,甘宇和同事罗勇并没有选择立即逃生,而是冲到10层大坝的坝肩泄洪,防止河水泛滥。大坝冲走了下游的村庄。当天晚上,罗勇和路上碰到的同事甘宇一起守在电站里等待救援。由于湾东水电站两边都是山,有山体滑坡的危险,第二天,罗勇和甘宇决定往外逃生。途中与其他同事取得联系,得知水电站附近有两个救援队。因为甘宇身体虚弱,罗勇先回到了水电站。直到9月21日,在四川泸定6.8级地震中失踪17天的甘宇,在猛虎岗被发现。

    在野外失联17天还能幸存,不少网友感慨甘宇命大。此次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为了救援放弃逃生,也不失为一名英雄。